故事的基本命题是:因为爱,人可以行走在真理之中。

【瓶邪.孤山志异】25激斗

25激斗

阿贵面无表情,也像一个孤魂野鬼,他杀死了盘马,从盘马身上搜出了那把黄铜钥匙,然后用钥匙打开了门,门打开的一瞬间,立马有一股力量将盘马的尸体一下拖了进去。

阿贵静静的看着这一切,他坐在门口像是在等待什么。他坐了很久,然后也走进了门里。阿贵整个人的状态都不对劲,不仅仅是行尸走肉,也不仅仅是万念俱灰,我形容不出这段幻境传达给我的绝望和悲伤,我从来都没有经历过。

阿贵一路走下来,到水潭边上,他对着水潭望了一会,我一度以为他会跳下去,但他没有,他只是用手去触摸水潭里的水,像是想要抓住什么。我其实很担心他一不小心就栽下去,但这时一个影子忽然出现,是当年云彩的鬼魂。

她像是刚刚苏醒,没有什么力量,但她用了全部的力量推了阿贵一把,把他推倒在离水潭远了一些的地方,阿贵呆愣了好一阵,终于从那种冷漠和麻木的状态中恢复了,他受到了很大的刺激,忽然放声大哭,但脸上又是笑着的,表情极为扭曲。阿贵似乎明白是女儿在推自己,不愿让他掉下水潭,于是他四下寻找,去看,用手去抓。云彩一直和阿贵说着什么,可阿贵根本看不见也听不见云彩,一人一鬼,一对父女,各自都痛哭。

阿贵杀死盘马,想必是他明白云彩的鬼魂也在那深潭里,盘马将门封住之后,云彩也会被封在其中,但让他绝望的是,即使杀死了盘马,不封住门或水潭,他也永远都无法见到云彩,毕竟人鬼殊途,他来到水潭边,未必是要自杀,但心中一定十分悲恸,好在云彩终究还是出现了。

我忽然很感慨,我自从可以看得到鬼魂,就一直感到很苦恼,可有多少失去至亲至爱的人,想看一看他们的鬼魂,可能都没办法看到呢。

鬼魂虽然不属于这个世界,但是属于他们至亲至爱之人的心。

 

接着,我又看到有些不可思议的一幕,好似过了一段时间,盘马的鬼魂被云彩从水潭里唤了出来。盘马的鬼魂重新拾起黄铜锁和钥匙,将门锁住,他生前画下的法阵还有效用,那扇门自此便被封住。而在上锁之前,又有许许多多的游魂在盘马和云彩的召唤下,从水潭里冲出,来到门外的老楼里。他们几乎都是后来死去的驱邪师,鬼魂之前全部在水潭里,就像一直在沉睡,他们有的相互之间还是害死对方的凶手,但假如还有意识,应该都已经明白,一切的根源都是那个水潭,水潭里有什么东西,困住了他们的灵魂,他们的尸身在里面,就永远没法离开这栋老楼。

再后来阿贵重新出现,他走进这栋老楼的时候,看到了门被锁住,又露出惊慌的神色,应该是在担心云彩。这时他身后的某个房间忽然有响动,阿贵走过去,正是云彩生前居住的房间,云彩果然在里面,但阿贵看不到,他只看得到碎了一地的花瓶碎片,碎片中间是那把黄铜钥匙。

阿贵将碎片一片一片捡起来,和钥匙一起小心包好,这是他跟女儿的鬼魂唯一的一点联系。

这场景虽然让人感动,可我心里渐渐疑惑起来,隐约感到阿贵这个人有问题。

几十年前这户人家灭门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幸免于难,而且那个打开女主人房间的门,诱使她走进水潭的人搞不好就是他,后来他不但回到了老楼,那女主人的鬼魂也没有害他。再有,后面陆续来到老楼驱鬼的人,都是被人邀请过来的,那么是谁邀请的?老楼的男主人早就音讯全无,甚至连全家老小死于非命后都没有现身,我都怀疑他早就客死他乡,那么整栋楼里的活人就只剩下阿贵了,只有他才有可能发出那些消息和信函,找来驱鬼的人,找来他们,又等他们在老楼里死掉,然后把尸身背到山下,他这样做到底有什么目的?盘马这次的事也蹊跷,阿贵中间消失了一段时间,又是去干什么了。

再一想到云彩,如果是我的话,我想我可能会选择自杀,虽然这有些极端,但这世界上也没什么好牵挂,变成了鬼,没准还能跟女儿团聚呢。可阿贵并没有这样做,那么他一定是有必须活着的理由,他有什么事必须要去做,是比见到女儿的鬼魂还重要的事。

 

我的意识慢慢恢复,眼前不再有虚幻的景象,我看向云彩,忍不住问道:“阿贵……你爹爹,他到底是什么人?他留在这里是为了什么。”

云彩低下头,想了想,对我们道:“是有人让他做这一切的。”

“什么人?”我心里顿时一个激灵,闷油瓶也立即转头看向她。

云彩低声道:“我也不知道对方究竟是什么人,但是我知道有这样一个人。”她又抬头看向我,“求求你,告诉我镯子在哪,帮我找到它,把它交给我爹,然后求求你们把他带走,永远离开这里。”

我有些不知所措,闷油瓶皱起眉头,显然也心存疑惑。胖子比较务实,他道:“先别管别的什么了,小吴你先帮云彩妹子把镯子找着再说!”

我心想也是,这个忙还是要帮,我便指向刚刚幻境里镯子被丢出去的方向,“在那边,你去找找看。”

云彩眼睛一下就亮了,立马冲过去,可半路上云彩像是撞到了什么东西,一下被撞倒,胖子扑上去接住了云彩,云彩被撞得不轻,整个鬼都虚弱了,身体也变得有些透明。

我们都很惊讶,我走向云彩刚刚撞到的地方,那里像是有一道看不见的墙,我伸手就要去摸,闷油瓶忽然在后面叫了我一声。

我回过头看他,他的眼神有一瞬间的紧张,我知道他是担心我,但我的手已经伸了过去,我什么也没有摸到。

我又转过身看向闷油瓶,想告诉他这里什么都没有,却见水潭里一个鬼影暴起,扑上闷油瓶的后背,我脑子顿时就嗡的一声。

闷油瓶反应迅速,他侧身闪避,同时挥出了黑刀,黑刀砍向鬼影,那鬼影也灵活地避了开来。

仔细一看,这鬼影又是女主人,但又和之前楼梯上吓唬我们的那个女鬼完全不同,更接近我在幻境中看到的那个凶残的厉鬼。

我忽然想到,这女鬼可能也是被什么给“附身”了,这水潭里有什么邪门的东西,操纵着女鬼大开杀戒。

紧接着,女鬼就招出了更多的鬼,它们都从水潭里爬了出来,一拥而上。

胖子将云彩护在身后,用他带的那把枪一阵扫射。

我从来没见过这种枪,我猜子弹肯定是特制的,这种子弹打到鬼的身上,会在鬼的身上再炸开,有点像是一个个小手雷,逼退了一波。

闷油瓶就不用说了,他像是已经跟那把黑刀融为一体,手起刀落,那些鬼怪都伤不了他分毫。

 

我很有自知之明,知道自己过去只能添乱,就摸索着爬向云彩的手镯掉落的方向,山壁那全是杂草,我也只记得大概的位置,只好一片片的摸。

摸着摸着,眼前忽然出现了一双脚,我吓了一跳,立马退开,抬头一看,竟然是盘马,他身后还跟着那些之前在楼上看到的鬼魂们,那老头仍旧是眼神阴鸷地看着我。

我想到他也算是用一己之力,封住了这水潭将近十年,相当于救了很多人的性命,不由得也有些钦佩,但此刻他们从上面下来,是来看热闹的?我有些担忧,便道:“盘马老爹,我已经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,您也不容易,但我相信我们的目标都是一致的,您可千万别在这时候背后搞偷袭。”

盘马老爹哼了声,似是不屑,他慢慢蹲下来,盯着我,道:“你还没有看明白吗,那两个人根本就不是它们的目标。”

我一愣,就见盘马伸出一直枯瘦的手指,指着我的脸,道:“它们的目标是你。”

我转头一看,就见那些鬼魂已经越聚越多,将胖子和闷油瓶都包围了,它们虽然不停地被胖子和闷油瓶打,但是前赴后继的源源不断,接着果然有一些鬼魂,正飘飘忽忽地朝我这边走了过来。

我立马就慌了,奇道:“为什么是我?我和他们有什么仇什么怨?”

盘马道:“你还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谁。”

我心下一沉,什么叫不知道自己是谁?我是吴邪啊,除了能看到鬼,我就是一个普通的小市民,为什么这些鬼的目标会是我?

想到盘马的能耐,我半信半疑,总觉得他是看到了什么我根本想不到的事,不由得有些心慌,我当即大叫:“小哥!胖爷!别恋战,我们先撤!”

同时我又很焦急,云彩的手镯还没找到,我答应过她要帮她找到的。我正烦躁,盘马忽然伸手到我面前,手掌上正是一个银镯。

“拿着。”盘马道,“你在找这个吧。”

我一下大喜过望,又感到十分不解,云彩的老爹阿贵可是杀死盘马的人,他为什么要帮云彩找到手镯,看来鬼比人要更有同情心和怜悯心。

来不及多想,我伸手接过来赶紧揣进口袋里,就冲闷油瓶他们喊:“云彩的银镯也找到了,我们走!”

我接连喊了好几声,却见那两人都没有理我,我拔出小黑刀,心下一横,就朝着他们冲过去。

到了近处,我看到云彩也在拉着胖子,她回头看向我,神色慌张,道:“你快看看,他们怎么了!好像都没意识了!”


评论(36)
热度(96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熙山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