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的基本命题是:因为爱,人可以行走在真理之中。

【瓶邪】借花献佛(情人节贺)

小花晚上张罗了聚餐,我和闷油瓶出门就看到堵到天边去了的三环路,我四处望了一圈,果断拉着闷油瓶向地铁站走去。

北京这座城,有时候当你想去吃顿饭,哪怕它就在两三公里远的地方,可要是上了地上交通,硬是会花上几个小时。

我抬头看看天,阴沉沉的,云很重,看起来可能会下一场雪。

 

地铁上也是人挤人,我们赶上了晚高峰。里边温度很高,冬天穿的还多,越挤越热。闷油瓶靠着门,我靠着闷油瓶,车厢太挤,我们两个紧贴着挨在一块,我低头就能看到闷油瓶大衣领子口里的毛衫,还有延伸到下边的锁骨,我都看得一清二楚。我们身高又差不多,我得使劲别着头,不然估计就亲到闷油瓶脸上了。那就有些尴尬了,倒不是说我,我怕附近的人尴尬。还好地铁比较平稳,这要是逛荡起来,老子估计都要起反应了。

闷油瓶显然也不喜欢这样的环境,眉头微微皱了起来。

很快又到了一站,车上倒是下去一波人,但立马又拥挤起来, 我趁着人还没挤上来,稍微退后了两步。可刚喘口气,就感觉到后背被撞了一下,一只手突然扣到我的腰上,把我往前带了带,不用想也知道是闷油瓶,我勉强回头看了一眼,撞到我背后的还真是个大件,不知道那哥们是从哪来的,背的像是一个大琴盒,也不怕挤坏了。

我在挤坏一个艺术家的饭碗和委屈我自己之间,没有片刻犹豫的选择了牺牲我自己,又往闷油瓶跟前蹭了蹭,闷油瓶也不嫌热,放在我腰上的手也没拿下去。

等下了车,我们两个都挤了一身汗,外边还真下起了雪,降了降温。

 

没走几步,道边忽然有一双眼睛看了过来,我对别人盯着的目光还是很敏感的,就向那个方向看去,一个脸冻得通红的小姑娘,手里捧着几枝玫瑰花,正看着我。

那小姑娘看着还没有黎簇大,估计是初中生,她手里的玫瑰花都有一层透明的包装纸,一看就是在卖的花。

小姑娘眼神有点犹豫,又有点跃跃欲试。

这时我的手机忽然响了,又是胖子在催,我骂了一句,接着就看到,卖花小姑娘可能是被我观察的眼神鼓励到了,她朝我走了过来,然后笑了一下,看我在接电话就对着闷油瓶道:“情人节快乐,哥你要不要买几枝花?”

我一愣才反应过来,今天好像还真是14号,但这姑娘也太不挑销售对象了,我跟闷油瓶俩爷们走一块看着像是去约会的吗。

闷油瓶没理那姑娘,我也不想当着小姑娘的面爆粗口跟胖子继续侃,就摆手拒绝,可那姑娘一双可怜兮兮的眼神直盯着闷油瓶,见我摆手又看向我,眼睛里瞬间就露出失望的神色。

 

估计也是在外边冻了一天了,最后这几枝促销了也算生意圆满,我心说也不差这些钱,不如做回善良的大哥哥。

我用手肘推了推闷油瓶,很意外的,闷油瓶竟然接收到了我的意思,非常熟练地伸手进我衣服里掏钱包。

收了钱小姑娘眼睛都亮了,还给我们打了八折,把最后的几枝都递给了闷油瓶。

天已经黑了下来,小雪洋洋洒洒的,卖花的小姑娘乐呵呵的进了地铁,我挂了电话,看着闷油瓶手里拿着的几枝玫瑰花,实在憋不住笑。

不知道闷油瓶对于西方节日有没有了解,估计他不会关注,我就简单说了说今天是老外的情人节,但现在的小年轻都跟着过,卖玫瑰花也是商机啊。

接着我开始胡侃人们对于洋节日观念变化与花卉市场发展前景,又说到从小到大还没过过情人节,更没收过花的时候,闷油瓶忽然把花塞到了我手里,淡淡的道:“那送你。”

 

花瓣被冻得都有些发黑,落上点白色的雪花看着还挺别致,我愣了三秒钟,语气非常真挚的说了句“这怎么好意思”,然后接了过去。

闷油瓶没答话,我们一起跨进了饭店的大门。直到走进去,我还有点神游天外,没想到情人节收到玫瑰花,这感觉还不错。

“吴邪?”走到包间门口,闷油瓶叫了我一声,让我回神。

里面立即传来那伙人的笑声,都在笑我手里的花。

这我就不服了,他们这就是酸。

但转念一想,我也有点心虚:

操,买花用的是我的钱。

 

END

 

当晚从某种程度上说观念比较传统的张族长,看了看这家古色古香酒店墙上的黄历,上书:忌嫁娶/行房,默默的将这页翻了过去,决定过一把洋节。

评论(27)
热度(2083)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熙山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