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的基本命题是:因为爱,人可以行走在真理之中。

【瓶邪.除夕贺】摸黑

这是三叔贺岁《钓王》前两章的同人

解放了一部分的我(

祝大家猴年事事顺心如意啦


摸黑


这里的生活十分安宁,自从上次胖子走,到他这次又来,中间很长一段时间,我们都没再接待过来访客人。

胖子这次来,是打算跟我们一起过年的,后来又有好多人想来看我们,就成了一个聚会。既然都来,自然要热闹一下,我们约了明天去镇里置办些年货。

在这呆了几个月,已经适应了这边的水土,我还长了些肉。晚上准备睡觉之前,我摸了摸自己的肚子,看来还是得坚持锻炼。

闷油瓶在我边上,我顺手一摸他的,一点也没走形。

他每天的活动就是钓鱼,钓鱼怎么锻炼身体,跟鱼拔河?想着我就忍不住问:“你钓鱼,是用仰卧起坐的姿势还是俯卧撑的姿势?”


闷油瓶在我的手摸上他腹肌的瞬间,就侧头看我,听完我的话,眯起眼。

我又摸了摸,咳了一声:“说正事呢,你别乱想。”

闷油瓶抬手扣住我的手,慢悠悠地道:“你每天下午睡太久,应该多活动。“


我的睡眠,是多年来的问题。自从到了这里,一开始因为水土不服,还是睡不太好,但渐渐习惯了,也就规律起来。可惜好景不长,某天开始,跟闷油瓶开了荤,晚上又睡不够了,后来就养成了午睡的习惯,而且睡得特别好。

闷油瓶这个体力变态的人,敢情我补觉的时候,他还坚持锻炼身体,然后晚上接着锻炼我。


“还是算了,”我瞥了他一眼,“再练也赶不上你,我没动力。”

闷油瓶调了下气息,腹肌的形状一下更加饱满,简直像是炫耀一般。

他这个人,现在也会做这种事,我不知该哭该笑。


我想了想,倒是有些好奇,便问:“你是从小就这么练吧,你们有没有什么特殊的训练方法,遇见粽子,都跟专业化机器似的。”

闷油瓶像是想了想,道:“记不清了,大多数时候,身体都是下意识的反应。”

“哦。”我听明白了,闷油瓶的意思,大概还是说那些招式和格斗技能,是靠经验的积累。拿闷油瓶来说,他遇见过的粽子,或者说想攻击他的人和物,数都数不清。多到现在站在他面前的,无论是哪种敌人,使什么招,闷油瓶都已经见怪不怪,可以迅速反应出应对它们的办法。

“又秀经验。”我不屑。

闷油瓶看了看我,道:“你也可以。”

“虚伪。”我打架的这点经验值,在闷油瓶面前根本没法提,我挨着他躺下,“关灯睡觉。”

闷油瓶抬手去按墙上灯的开关,收回手朝我伸过来。


“等等。”我按住他。

村子里的人基本没有夜生活,人们睡得都早,自然也没有很多人造光源在夜晚亮。闷油瓶关了屋子里的灯,我们眼前就陷入一片漆黑。

“你夜视能力怎么样?”我仍旧怀着执着的探索精神,继续问他,“墓里头是黑的,你应该也遇见过很多没有光源的状况吧,摸黑反应会不会慢一些?”

闷油瓶啧了声,道:“不只靠眼睛,还可以听。”

“完全不影响?”

“基本。”


我立即想到武侠小说里光靠听声音就能辨别出对方招式兵器的大侠,心说这把你能耐的,你咋不上天呢。

我很不服,也是好奇。

“我又不想睡了。”我道。

“嗯?”

“我要验验你说的是不是真的。”我严肃地说。

闷油瓶微微皱眉:“明天要早起。”

“我知道,”我笑笑,“很简单的,你配合一下。”

闷油瓶想了想,问:“想怎么验。”

我一下坐起来:“在你看不见的情况下,我假装粽子偷袭呗。”

“可以。”闷油瓶很干脆地答应了。

这种淡然自若中透出的自信,让我心里有点虚。


我刚要开灯,闷油瓶忽然按住我的手,语气中听得出一本正经:“墓室里没有灯。”

“什么意思?”我疑惑道,“验你又不是验我。”我还要借着光看。

闷油瓶眼神暗了暗,道:“它们也看不见。”

我一愣,反应过来,闷油瓶是说我想假扮粽子攻击他,就得按照粽子的规格来。

要不要这么认真,我心说,那怎么行,我就是想看你摸黑才有意思呢。


“你……”我想了想措辞,又决定先服软,立即装出很憨厚的表情,“你就不能让着我点。”

闷油瓶,其实很吃这一套。

他立即开了灯,道:“好,你来。”


我暗自得意,一想到要跟闷油瓶玩蒙眼play就开始兴奋。

我拿出一条围巾,这几天的温度已经不得不围,毕竟用冷水冲头之类的事,只有闷油瓶的体质能受得住。

我让闷油瓶站好,便把围巾围在他眼睛上,又在他脑后打了个蝴蝶结,从正面还能看到两个弯,闷油瓶肯定想不到他此时的造型有多萌。我摸出手机先拍了一张。

拍完我便退开几步,闷油瓶也向后退了几步,淡淡地道:“来吧。”


我没有回应,说话就是暴露自己的位置,我点起脚,向他身后的方向迈了一步。可几乎就在我落地的瞬间,闷油瓶就朝我的方向转了过来。

还真的听得出来。

我提口气,朝他扑过去。


可play没进行多大一会,直到被他逮住压到床上我才反应过来,他娘的中计了。

我真是大意了,人家粽子是什么体能,有多大的地方蹦跶,我这小屋,别说我扑过去,就是我缩哪,也躲不过闷油瓶一招扫到的范围。他看不看得见,只要被他碰到就难逃。

“我操,你放开我。”我嚎了一声,闷油瓶忽然锁住我的两只胳膊,按在我背上。

我挣了一下,他使了点力,又贴过来道:“还验吗。”

我刚要说还验个鸡巴,忽然就感到眼前一黑,闷油瓶竟然用什么糊住了我的眼睛,还不就是我刚刚绑他的围巾。

我操他到底有几只手。


“你干什么?我警告你,不要玩火。”我反应过来闷油瓶没打算放开我,腿夹着我,胳膊按着,又单手就把围巾在我脑后系上了。

一开始我是没想反抗的,可这下感到事情好像有点不对,立即下意识地弓起身,想跑。

我的肚子离开了床,身下有了空隙,闷油瓶趁机就把手伸进了我的裤子里,一把抓住我的要害。

我心说这个人,简直流氓,现在还学会了这招,不得不停止挣扎。我转过头,虽然眼睛被挡着,但我自信我的脸除了眼睛,其他部分也是可以放电的,我对他笑道:“少侠有话好好说。”

闷油瓶撒开我一只手,我刚要去摘我头上的围巾,他又一按一压,我不得不用手去撑了一下身体,结果又被他压住胳膊。

我意识到他的目的了,大感不妙,我继续谄笑:“明早要起早,还是睡吧。”


闷油瓶这下整个人都压上来,低声道:“我也不想睡了。”

这他妈的不是我刚才的台词?我顺嘴接道:“干啥。”

闷油瓶低头亲了亲我的脖子,说:“验验。”说完另一只手就忙活起来。

我大吼:“张起灵你口味太重了!”


闷油瓶是有预谋的,他还验了很久。

我他妈的也不知道他验什么,只觉得眼睛被蒙着好像听到了好些细节。

他娘的,我心说,以后不能在闷油瓶面前玩花样,这小子记仇,都会还回来的。


第二天起来我的老腰就不太行了,我扶着后腰开门,胖子看到我,问我几个月了。

至于我拍的那张照片,我是不舍得给别人看的。


END


评论(85)
热度(5999)
  1.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熙山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