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的基本命题是:因为爱,人可以行走在真理之中。

【瓶邪】荒井01

(挖个小坑,灵异,雨村背景,胆小白天看doge)

1
我们住在雨村,也偶尔去附近的其他村子转一转。主要是为了看看风景,顺便也会收些明器。
就在某一次这样的寻访过程中,我们听闻了一件怪事。

距雨村不远的一座山脉处,有一个山村,村里的住户大多以种植果蔬为主要生计。这里气候相对适宜,水分充足,有很多大片面积的果园,这些果农也算生活富足,其中一户姓郭的人家,就是我们此次拜访的住户。
老郭今年六十多岁,祖上不是本地人,据说跟我是老乡,从江浙一代迁过来的。
老郭平时除了种果树,也爱好收些古董,村里人都知道,我们在村口跟一个大爷闲聊的时候就了解到了。

后来拜访了老郭,发现老郭果然是个“同道中人”,家里也有些不错的藏品,我看了一圈,相中了一幅古画。
古画的年代倒不算很久远,但这画的寓意好,非常祥瑞。
虽然胖子讽刺我,就算我在家里挂一幅麒麟送子图,也生不出来,毕竟没那个功能。但我还是很想收的,麒麟是瑞兽,如果能买下来,家里就有两个了,我心说多多益善。
闷油瓶没发表意见,可能觉得还是他自己身上的更好看。

我出的价格相当优厚,由于是打心里想收,没在乎钱。但老郭还有点舍不得,他也很喜欢这件藏品,我和胖子软磨硬泡了一个上午,才终于让他松了口。
生意做成,本是件开心事,可不知道是不是胖子吹牛逼的时候,吹得太逼真,老郭又被他忽悠得太入戏,我们准备告辞的时候,老郭忽然提出想留我们住一晚,如果可以,希望能凭借我们的经验帮他解答一个疑惑。
胖子跟老郭胡侃的时候,讲了一些我们之前经历的奇闻异事,当然大部分都是他按照我们真实经历胡编乱造的,不过倒是讲得有声有色。老郭就信了,想给我们讲一件他最近经历的怪事,问问我们是不是也碰见过,该怎么应对才好。

我刚一听到的时候,下意识就想拒绝,心说这个开场怎么跟雷本昌那老头的有点像。到村里听老头讲故事,就他妈是一个坑,这故事里头肯定有问题,把我们钓进去就又会引出一堆破事。
我赶紧拉起闷油瓶,示意胖子拿了东西就走人,可胖子却十分有兴趣,我再一想,确实也不至于。雷本昌讲故事的时候,我们是没办法,得求他借摩托车,这次就没什么把柄在老郭头手里了,他要真提什么过分的请求,我们大可以拒绝然后一走了之。
于是我也坐了回去,对老郭道:“大爷,你讲吧,不过我们真不是专业的,不太可能帮到。”
老郭头很看得开,似乎对我们也并没有太多期待,只是觉得跟我们很投缘,想说一说,也多三个人商量,于是他喝了口茶,就讲了起来。
老头讲了半个小时,这个故事我听着,渐渐的,竟然也起了好奇心。

老郭家里有一片果园,面积不小,半座山都是他的。最近这些天正是比较忙的时候,家里人忙不过来,还需要雇两个临时短工。可即便雇了人,有些活还是得亲自干,这件怪事,就发生在三天前他从山上下来的晚上。
村里老人常年做农活,上山下岭的,腿脚都很灵便。老郭也是,虽然已经六十好几了,但身体还很硬朗,那晚他独自一人下山,途径一片山坳。当时天已经完全黑了,这片山坳一个人都没有,但这条路老郭走了无数遍,几乎都可以闭着眼睛走过,所以老头根本不在意。
山里都是树木草丛,方向和位置的参照物不多,但这片山坳里,有一个很明显的“路标”,他每天走过这里都会经过。
那是一口荒井,已经废弃很多年了。早些年的时候,井里还是有水的,旁边还有一棵大树,路过的村民如果口渴,都可以在此歇脚,树下乘凉,再打些井水解渴。后来可能是气候变化,也可能是地下河水改道,总之井里渐渐没水了,成了一口枯井。
老郭担心有不熟悉的人路过,可能会一不小心踩空,所以还特意在井上盖了一个木头盖子。

然而,那天老郭经过这口荒井的时候,他随意瞥了一眼,却意外地发现井上的盖子不见了。
他当时脑子里冒出来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这是有人路过,不知道这井是废的,可能出于好奇,或者是想打水才把盖子揭开,并且忘记盖上了。可当他走到井边,想把盖子重新盖上的时候,却借着月光看到,井边的草地上,有什么拖拽的痕迹。再一看,这痕迹一直连到井里。
老郭来到井边,便发现盖子果然就在井口旁边的草丛里,接着,他用随身携带的手电照着,朝井里探头看去,顿时吓出一身冷汗。
只见井里的井壁上,有许多深深的划痕。
老郭立即反应过来,这井盖不是有人在外边揭开的,而是有什么东西从井里出来时,从里面推开的。

老郭讲到这里的时候,胖子就插话:“大爷你是不是鬼片看多了。”
老郭摇了摇头,眼睛里露出些许恐惧的神色。
我示意胖子别打岔,接着就听老郭继续讲到,他当场吓得就退开了几步,立即用手电向四周照去。先不论井里面出来的是什么,它很有可能还在附近。
老郭四下一扫,果真发现正前方的林子里,隐约有一个白色的人影晃动。
诡异的是,那还真不是一个白衣女鬼,飘忽莫辨的影子,而是一个肤色惨白,浑身赤裸的人,看身体的曲线,还是个女人。
更加诡异的是,那女人看不清面目,是背对着他,却保持着背对他的姿势,缓缓地,倒着走向他。

TBC

评论(60)
热度(2609)
  1.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熙山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