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的基本命题是:因为爱,人可以行走在真理之中。

【瓶邪】新春大吉!!

好久没更新了,发个小段子混更,祝大家鸡年大吉!!


我们回到雨村已经是年三十了,胖子心生忐忑,担心小哥在家里一直闭门面壁望天,没有按照他的微信指示置备年货。
肉可以不吃,但酒不能不喝,胖子着实着急,车刚开到附近的镇子,就给闷油瓶发微信询问。
闷油瓶没有回复,我往上翻了翻他们的聊天记录,全是胖子的各种微信转账和备年货的指示,闷油瓶钱都收了,统一回复一个“好”。

我们出来的时间说长也不长,但说短也不短。从长白山回来之后我们就一直呆在雨村,这是第一次相对的长时间的分别。
我其实有些好奇闷油瓶独自在村里会做些什么,偶尔胖子会跟他视频,让闷油瓶给他看看后院种的菜,隔壁养的鸡。
都挺好的。
闷油瓶并没有问我和胖子去北京做什么,好似一切都与他无关。但我知道张海客他们来过之后,闷油瓶多少有了一些新的考虑。
而我们这一行,也遇到了意想不到的“故人”,两边其实都有很多信息需要交流沟通一下。

这样想着,不知不觉我车开的就快了起来,山里的土路有些颠簸,一个不稳当,胖子都颠了一下。
“天真你这真是归心似箭。”胖子用酸不拉几的语调说,“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。”
我仔细想了想,没找到话反驳他,好像真是这么回事。

等到开回到家门口,就见闷油瓶正站在那里,接着自然而然地走上来。
我们打了个招呼,胖子看到门口叠摞的几个装年货的箱子,终于松了口气,我却总觉得有什么不太寻常。

我回到屋子里,简单整理了下随身带的包,一抬头便见到闷油瓶在门口。
我抓了抓头,觉得得把小张哥的事跟他好好说说,便说先歇会,收拾好了再谈。
闷油瓶点了点头,走过来还给我递了杯水。还是哪里不太对。

再晚些,我在厨房炒菜,一转身又见闷油瓶站在厨房门口。
我们这个厨房很小,他进来就很挤了,但这个人似乎也不打算进来,就在那里站着。

我忽然又想到我们回来时,我觉得反常的地方。
闷油瓶他没有在屋子里,也不是在外边,而是站在门口,简直就像是特意出来接我们的。他以前似乎从来没做过类似的事。

这下我便有一个合理的推测。
闷油瓶可能也“如隔三秋”了。
我洗着菜就情不自禁地咧嘴笑了笑,再回头看他,他就真挤了进来。
胖子在门口突然咳了几声,然后点他的年货去了。

评论(59)
热度(3812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熙山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