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的基本命题是:因为爱,人可以行走在真理之中。

【瓶邪】雾中村(1)

继续雨村鬼故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雾中村

 

在雨村里呆久了,偶尔也想要出去透透气,不过我们出去透气的范围并不大,基本也就是附近的村子。

这次是我们三个出来时间比较久的一次,走得也相对较远,到了连闷油瓶也没有探寻过的地方。这边多山和丘陵,人烟稀少,我们三个翻了三天的山,才终于在第四天的黄昏时分,看到山下隐隐约约的出现了一个村子。

“今天终于能找个人住的地方睡觉了。”胖子嘀咕,“胖爷这几天睡帐篷不知道吃了多少野味。”胖子老是说睡觉的时候有虫子爬进了他嘴里,虽然我和闷油瓶都没有感觉。

“你不要那么激动好不好,待会到了村里别吓着村民。”我道,“实在不行就还睡帐篷,把他借你。”我指着闷油瓶。可能是闷油瓶的体质原因,蚊虫不近,我挨着他睡沾了光,所以也没有觉得有很多蚊虫。

闷油瓶没有在意我们把他当蚊香,而是专注地看着山下的村子,像是在思考什么。

我和胖子是惯会看闷油瓶脸色的,立即安静下来,也跟着他看去。

只见山下的那个村子,被一层雾气所笼罩着,我们看得并不清楚。而就在我们歇脚的这一点时间里,雾气越来越浓,几乎是转瞬间,我们就看不见村子了,只剩一片浓重的白色雾气。

 

三个人都被这突如其来的山雾搞得愣了一下,但是想想,除了隐没在雾里的村子,我们此刻也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了。这附近地形比较特殊,四周是山,村子所在的地方地势低洼,会起雾气是也不是什么稀罕事。闷油瓶也没有多说什么,我们便一同下山,朝着那片白雾走去。

在山上看起来村子似乎就在不远处,但实际走起来,还是比较困难的,尤其是山上根本没有路,三个人是一边走一边开路,不知道这里是不是刚下过雨,土地也特别泥泞,走了一会就踩了满脚的泥,身上也特别潮湿,总之很不顺利,特别想赶紧到地方,最好还能泡个热水澡。

然而事实证明,我们低估了山路的艰难,还有那片白雾,不知不觉中,我们似乎已经走进了那片雾里,或者是雾气蔓延开来,我们四周的能见度突然下降,我连旁边走着的胖子和闷油瓶都差点看不清了。这个时候我就隐约觉得有哪里不对劲。

觉得不对劲的人不只是我,胖子突然停住脚步,道:“我说哥几个,不太对啊,胖爷我怎么有种迷失方向的感觉,咱们是不是在原地兜圈子啊。”

胖子这么一说,我也有些迟疑,我向四周看了看,我们已经打开了手电,但奇怪的是,手电的光射进雾气中,就像是被雾给吃了,根本照不了几米远,除了雾气,我什么也没看到。

我停下来,看向闷油瓶,闷油瓶举着手电也四下照了照,然后道:“没有兜圈子,这里的地势比刚刚的位置要低许多,我们已经接近村子了。”

我点点头,这倒是能感觉出来,刚刚走山路比较曲折,这会儿我们似乎走上了有人走过的山路,地势平缓了许多,走起来也不那么吃力。

闷油瓶拉了我一把,又道:“看不清我拉着你。”我伸手过去,胖子就说:“我他妈的本来还能挺一会儿,这下可好,立马瞎了,你俩能不能注意一点。”

 

瞎扯了几句,我们就感到脚下的路更加平缓,走起来也更加顺畅,虽然浓雾还是没有散,但是我们应该已经走到了山下,来到了村子附近。

我很难找出精确的词语形容我们慢慢走进村子时的那种感觉,那种感觉很熟悉,但是不太好。

天色也暗了下来,我们身陷浓重的雾气中,手电的光只能照到脚下,我们三个互相拉着几乎是半盲状态,只能摸索着前进。

走着走着,我忽然感到身侧有什么一闪而过,我反应了一下,听到脚步声,才确定是一个人。胖子也感觉到了,他立马回过身,对着雾气叫道:“老乡啊,打听一下,前边是不是有个村子,还有多远?”

浓重的雾气中我根本看不清那个人,但是我们都听到他的脚步声停住了,然后似乎是转了个身,接着一个苍老的声音传了过来:“有的,不过你们要走快些,再晚雾就更大了,你们可能就找不到了。”

“找不到了?”胖子问道。

那老人隔了一会,才缓缓地说:“对,快走吧,再耽搁下去,会出事的。”说完还没等我们继续追问,脚步声就渐行渐远了,胖子又喊了几句已经没人应答,胖子就说还真是有点意思。

这片雾气确实不太寻常,有点浓过头了,桑拿房也没有这么厚的雾气。我看了看他们两个,胖子显然还有点兴奋,闷油瓶则看向我们的前方。

三个人一合计,只能继续走,总不能坐在原地等雾散开。

 

又不知道走了多久,我们四周的环境没有丝毫的变化。走在这片雾气中,人感知不出空间,也感觉不出时间,让我想起了之前为了打发时间玩的一个游戏,游戏的主视角就是一直在一个带着雾气的无限延伸的空间里穿梭,速度越来越快,你的面前不断会有障碍物出现,但是即使你打破了障碍物,这个空间也没有尽头,其实是让人很绝望的。好在此时我们是三个人,还能相互讨论一下,分析分析情况。

胖子怀疑这雾气有毒,我们搞不好已经中了毒,产生了幻觉。我心说没听说附近有这么一个危险区域啊,而且刚刚那个老人也说前边是有一个村子的。

闷油瓶的野外生存经验还是很丰富的,他没有觉得这雾气有问题,我们便也不再在意雾气本身,只是那个村子,依然没有出现在视野里。

“要不就是海市蜃楼。”胖子又说,“搞不好咱们走得方向根本就是反的。”

他这么一说,我也有点怀疑,毕竟我们在山顶看到村子的时候,只有短短的一瞬间。

“那刚才的老头呢,他没必要骗我们有村子吧。”我问。

胖子冷哼一声,道:“你还别说,咱们刚刚遇到的,没准根本不是个人。”

我心道这有点不靠谱了吧,不是人难道是鬼?胖子接着道:“既然他说雾越来越大,就会出事,那他怎么不在家里带着,出来干啥?”

此话一出,我还真冒了点冷汗,这的确有些说不通。正想着,一旁的闷油瓶突然按住了我和胖子,轻声道:“别出声,听。”

我和胖子同时闭嘴,聚精会神去听,渐渐的,感到远处隐隐约约有一段乐声传来。

乐声渐渐清晰,我却有不好的预感,这乐声越听越像是丧乐,有人家在这个大雾的天气里出殡吗。



TBC

评论(59)
热度(2431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熙山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