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的基本命题是:因为爱,人可以行走在真理之中。

【瓶邪】成精

#瓶邪#《成精》
(在老漠同志的督促下,我憋了一段,接着小满哥的故事)

小满哥怕是要成精。
胖子最近老是这么跟我说。虽然多了一条狗似乎是有些乐趣,但胖子很快发现,小满哥过来不像是给我们遛着玩的。
“你二叔把狗送来,一准是让狗来管着你的。”胖子和小满哥对望一阵,问我,“这老狗到底多大岁数了?”
“你别管岁数,反正辈份肯定比你大。”我心里算了算,即使只看岁数,小满哥也是狗中的老前辈。
小满哥对胖子没什么兴趣,看了他几眼就扭头眯起眼休息了,胖子又一次被狗无视了。

说起来也有趣,小满哥来到我们这里之后,很快就熟悉了这里的环境和人,也立马给它自己做好了定位,它确实是以长辈的身份留下来的,简直就是我四叔。胖子老是跟它套近乎,但小满哥并不怎么理睬,胖子偶尔还会动手动脚,像逗一般的狗一样逗它,这时小满哥总会给胖子一个警告的眼神,但可能考虑到胖子跟我算是兄弟,也是它的晚辈,既然是晚辈淘气,就没必要较真,于是就还要摆出一副我能怎样,最后还不是像父亲一样把你原谅的样子,也不会跟胖子计较就是了。

不过小满哥对待闷油瓶的时候,情况有些不同。
小满哥也算“阅人无数”,它虽然是一条狗,但是熟悉人性,这一点不比人差,它能看出闷油瓶不是普通人,与闷油瓶相处时,就会更淡定一些,某些时候也似乎更有默契,可能因为他们两个年纪都很大。

于是胖子就又有了一个问题。
“你说这老狗能不能看出你们两个那档子关系?”胖子很认真的问。
“什么叫那档子关系?”我老脸一红,“怎么从你丫嘴里说出来就特别下流?”
胖子哼笑一声,说:“你可别大意,这狗精明着呢,等你二叔再来,一五一十都给你捅出来,我看你最好提前先贿赂贿赂它,好吃好喝供着,再给它找个小母狗,小母狗不行,就找找小公狗。”
我心说我这还不叫好吃好喝供着,这待遇已经快赶上我孝敬爸妈了。再有我二叔也不傻,不用狗去捅出来,他八成也是知道的。
不过胖子这么一说,仔细想想,我还真有点好奇小满哥是不是能理解人和人之间那种层面上的关系。

这也没法验证,毕竟小满哥不能用人的语言告诉我,虽然我觉得他能理解我们平时所说的大部分的话,但这老家伙总是心知肚明,却不动声色。

晚上我站在书架前整理一下书,小满哥从来没有链子拴着,一直来去自由,它还是比较喜欢跟我在一块,就趴在我脚边。
闷油瓶这人今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对,洗完澡出来走过来也往我后背上一趴,下巴垫在我肩膀上问我看什么呢。
我正要说话,忽然发现小满哥抬起头来正看着我们。
我下意识地想把闷油瓶推开,总觉得让“长辈”看着我们两个这样子不太好,这个想法一出来我就感到我被这狗给套路了,这真是我四叔。

可接下来的情况就很让我出乎意料,小满哥看了我们一会儿,就站了起来,然后悠悠地走出了我的屋子。门本是关着的,但开门对它来说是小case。诡异的是,小满哥出去之后,还把门重新关好了。

“它知道的。”闷油瓶忽然说。
我反应了一下,才想到闷油瓶是在回答胖子之前问的问题。
这狗怕是要成精,我又想到胖子的话,深以为然,同时又怀疑是闷油瓶身体力行让它知道的。
老东西都狡猾的很。

评论(83)
热度(5620)
  1.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熙山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