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的基本命题是:因为爱,人可以行走在真理之中。

【瓶邪】《雨村记事》之《洗衣服》




(雨村日常梗)

洗衣服

我们到这里不长时间,我二叔和小花他们就开始劝我回去,作为回应,我每次都忽悠他们,我们住的地方像世外桃源一样美。
这倒不是说谎,这里的风光确实很好,但世外桃源的另一层含义,就是与世隔绝和艰苦。
这里的生活确实很艰难,胖子说我这种城市里长大的小太爷,习惯十指不沾春水,在这儿肯定住不长久。
我虽然没像他说的那么娇气,但日常生活中很多事做起来,确实也没那么简单。
比如洗碗和洗衣服,这是我们三个都不喜欢做的事。
以前我很少关注这些生活细节,也没有把它们记录下来,最近由于太闲了,体验了一段时间,觉得也是一种乐趣。

碗一直是我和闷油瓶轮流洗,胖子不洗,因为饭是他做的。而且胖子的手艺确实很好,我和闷油瓶不得不服。
我做过几次,被胖子嫌弃说是他小时候的喂猪食。他就是挑刺,我的手艺可是老爹亲传,而且他最后还不是把“猪食”都吃了。
小哥就从来没有表示过饭难吃。不过,这也是我们没让小哥尝试做饭的原因。
胖子说,小哥吃什么都可以,说明这个人对吃不讲究,对吃的不讲究的人做饭是很可怕的。
胖子对吃的最讲究,所以他一直做厨师,我和闷油瓶一直洗碗。
所以洗碗这件事上一直也很和谐,但是洗衣服就不同了。

村里不可能有干洗店,我们三个老光棍,衣服只能自己洗,一开始连洗衣机也没有,还只能手洗。
胖子其实很会干家务,他就是懒,还老是“蹭洗”,比如我正在这搓我的衬衫,他丫的就把臭袜子丢进盆里来让我顺便帮洗。当然每次都被我丢回去,这种丧权辱国的事,我是不会做的。
他不敢去跟闷油瓶耍赖,而更关键的一点是,他逮不着闷油瓶什么时候洗衣服。
闷油瓶做事情从来没有拖延症,衣服该换了,他就立马换了洗干净,不像我和胖子,每次都要先轰轰烈烈地搞一搞洗衣服的前戏。往往胖子发觉时,闷油瓶已经洗完了。
于是只有我和胖子,每次洗衣服都是一场小规模的风波。

这天也是,我刚晾好一盆,回来准备洗另一盆,捞了捞却发现里边有件尺码明显不对的。
我大骂:“胖子!你的衣服又掉进我盆里了!”
胖子道:“那是你的,泡大了。”
“去他妈的。”我骂道,“怎么别的没泡大就这件泡大了!”
我把胖子的衣服挑出来,挂到了他的门上,胖子开始跟我对骂。

闷油瓶在一旁围观,他刚刚甚至还一直“观摩”我洗衣服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我其实也观察过他一次,本来觉得看张起灵洗衣服一定很有意思,但其实小哥做事情太专注了,就跟他摸机关一样,并不会有什么喜感。
而他每次看我和胖子斗嘴也都很淡定,也许心里在鄙视我们。
但这次他也被卷入其中了。

胖子忽然指着我晾起来的一件衣服道:“等会儿,这件儿是小哥的吧,天真你偏心眼啊,你给他洗怎么就不能带我一件。”
我心说怎么可能,小哥又不跟你一样无耻,况且他每次脱下来就立马自己洗了。
我走过去,仔细一看,却大吃一惊,还真是闷油瓶的。
我再回头一看,发现闷油瓶果然换了件衣服,跟上午穿的不是同一件。
但我实在不记得闷油瓶把衣服扔进过我的盆里,那就只可能,是我刚刚收拾脏衣服的时候,一个没留意,把他刚换下来的也收了进来。
我们两个身材比较像,衣服也穿同一个尺码,甚至都是一起买的,泡了水也实在差不多,难怪我刚才洗的时候没发现。

胖子不依不饶,非要我公平相待。
我卷起袖子,在洗胖子的臭衣服和被说偏心之中,坚定地选择了后者。

再一看闷油瓶,只见他已经不看热闹了,呆呆地望着天。
他刚才一定是发现了我把他的衣服也洗了,于是坐在一旁看,却不说,要不是胖子眼神好,我都不会发现。
真是机智的boy。




END
七夕快乐~

评论(60)
热度(6203)
  1.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熙山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