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的基本命题是:因为爱,人可以行走在真理之中。

【瓶邪】《雨村记事》之《朋友圈》


【瓶邪】朋友圈

(回梗:小哥发朋友圈/装修)

闷油瓶仍旧没什么娱乐,他虽然比以前发呆的时间少了些,但也几乎不表现出对什么事物有兴趣。
来到村子里之后,生活变得格外简单,其实连我和胖子都闲得不知道怎么娱乐。

手机成了我们和外面世界的唯一联系,时常看看有什么新闻,要不就是在微信群里闲扯。
为了能让闷油瓶也参与进来,我和胖子教会了他用微信,还给他开了朋友圈。
一周后,我陆续收到了一些询问,他们都问,闷油瓶是不是把他们屏蔽了,为什么看不到他的动态。
我其实也没刷到过,就直接点进他的朋友圈,果然只有一条平直的线。

我心说小哥不至于把我们都屏蔽了,每天自high,发一些不可描述的内容,那就一定是他根本就没有发过而已。
然而神秘的人总是有这种气息,大家都会好奇,想知道小哥发朋友圈会是什么风格。
我其实也不常发,但我经常看,胖子喜欢开黄腔,还不设分组,两个未成年人都被他带坏了。小花是资产阶级大毒瘤,无论发什么,底下的评论总是壕无人性。秀秀则充分发挥了朋友圈的传播扩散功能,总是买东西,有时候非常想拉黑她。

这样又过了一段时间,小哥的朋友圈里还是空白的。
胖子说,应该教教小哥,哪管发自拍呢。

于是我们那天搞装修,胖子就言传身教,拍了一张土楼里我买下的几间房,配上一段文字,顺便还打了广告:欢迎远方的朋友们来入住,床舒服,隔音好,想怎么睡怎么睡。
然后给闷油瓶看,还暗示闷油瓶去点赞。
闷油瓶给他点了个赞,但没有学他发朋友圈,胖子有点郁闷。

房子都不算旧,但里边的设施太不全,我们从镇里拉回了很多,还装了空调。
三个人加我雇的一些人,忙活了三四天,终于把房间搞成了看起来像是比较温馨的家庭旅馆,用于长租和短租都挺合适。
装完了那几间,我心说把自己住的也简单搞一搞。
于是又花了一天的时间,里里外外收拾了一下。
胖子和闷油瓶都有力气,我干脆也没找外人,三个人弄好都很有成就感。
虽然胖子说我,也不会住多久,穷讲究。
我心说这还没让小花看到呢,他肯定觉得这是太不讲究。

装修好了也算完成一件大事,我的心情很放松,而当晚又发生了一件事,也很有意思。
那些前几天询问我闷油瓶朋友圈的人,又忽然在群里说“求屏蔽”,还有什么“秀分快”。

搞不懂这些人,我立即点开朋友圈,却意外地发现,闷油瓶晚饭的时候,竟然发了一条朋友圈。
照片是我的屋子,刚装好的时候,角度和构图都不错,光线也挺好。
还有我,当时应该是正在整理桌子上的几本旧书。
但没有文字,而第一条评论是黑瞎子的“哑巴这几个意思?”
闷油瓶给他回复了,只有一个字:家。
再接着,底下的评论就精彩了。

我一一看完,抬起头,看到闷油瓶也在看手机。我忍不住笑了笑,给他点了个赞。





评论(98)
热度(8409)
  1.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熙山居 | Powered by LOFTER